2024年5月6日星期一

扛不住了?以色列連續三次通牒卻沒打拉法,內塔尼亞胡外部壓力大

內塔尼亞胡是3月15日就批准了地面進攻拉法的這個計畫。我認為是這樣,我們根據兩點來判斷何時會打:

第一個就是說,在進攻拉法之前,我認為以色列對拉法的100多萬居民進行疏解,這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以色列方面很早就說他們在製定計劃,但是迄今為止還沒有拿出這個計劃來。大家要知道,即使拿出這個計畫來,要把100多萬人從拉法地區疏解,這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到的事。我認為至少得2到3週,這是最快的速度,所以這是一個判斷。

第二個判斷,大家可能都看到了,埃及的代表團在特拉維夫和以色列代表團進行了會談。這個會談就是停火換人,埃及繼續就這個問題進行斡旋。據談判結束後,以色列方面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而且以色列說,他已經把以色列方面的最新的方案給了埃及,埃及交給了哈馬斯,現在等哈馬斯的回應。

從這個消息來看,我認為以色列方面所說的這個進展可能確實有一些技術性方面的進展。比如說,我看到一些消息透露出來,以色列同意把原來所講的第一批釋放的40名以色列人質減少為比方30多人,哈馬斯要求是20人等等,這一點上以色列有讓步。

再一個就是說,哈馬斯一再堅持的,以色列要容許就是從北部疏解過來加薩走廊南部這些居民北返。據說以色列方面也有鬆動。但是,雙方的差距就是在認定停火這個問題上,我覺得這個差距還是依舊的。

從這些意義上講,現在還不能說攻打拉法倒數計時,因為我們知道,這已經是以色列方面的第三次最後通牒了。大家知道在齋戒月之前,甘茨就講過,如果哈馬斯不達成協議,齋戒月來臨,我們就進攻。後來齋戒月開始以後,加蘭特又說,如果齋戒月結束前不達成協議,那麼齋戒月一結束就進攻。現在又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所以,我覺得從現在的情況來看,以色列方面還是在以此施壓,要求哈馬斯達成協議。

以色列其實很需要這樣一個協議。因為,以色列政府現在面臨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它的負面的消息太多了。比如說美國要製裁「耶胡達勝利營」。為什麼?因為他們在約旦河西岸大規模地殺平民,包括把美國的公民都殺死了。再一個就是說他一些猶太定居者,就是極端的這些人,歐洲也好,美國也好,都在製裁。

汗尤尼斯的「萬人坑」正在發酵。有的是顯而易見是被活埋。這些東西國際社會都軒然大波。實際上懸在頭上一把劍。如果內塔尼亞胡國際刑事法院對他發出逮捕令,那對以色列政府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尷尬,再一個確實是實質上的影響他在國際上的活動。

所以在這種地方,他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他緊急商討對策,恐怕還得求助於美國,打掉國際刑事法院這樣一個謀略謀劃。



美國深度拆解華為Pura70:驚人評價揭示國產手機新高度!

IMF宣布:上調預期!

勒沃庫森創造不敗神話後也暴露隱憂,下個賽季他們是否會崩塌?

這事兒|"歐洲自然科學院院士"井噴,媒體揭露翻版"克萊登大學"

2024年WTT沙烏地阿拉伯大滿貫賽,女單中國隊賽程出爐,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俄羅斯警告美歐“不要玩火”

近日,俄烏邊境的緊張局勢再次升溫, 烏克蘭 武裝部隊對 俄羅斯 領土的攻擊行為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針對這一事態,俄羅斯 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向 美國 、 歐盟 及烏克蘭政府發出了嚴正警告,提醒他們「勿玩火自焚」。 札哈羅娃明確指出, 烏克蘭 軍隊在近期對 克里米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