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十年之後

十年之後,我依然會回憶十年之前的那個漫長的一天。
十年往事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五百日夜,無處話淒涼。縱使親朋待如舊,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常還鄉。金山頂。正朝陽。懷舊念今,惟有淚千行。料得時時惆悵處,日月光,照前方。
今日卯時,多年摯友微信留言:十年了……我思量良久,還是將改過的蘇軾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作為開頭,以表謝意!
若非摯友提醒,彼時之事,我早已忘得一干二淨。老媽和老婆總是說,我是個好了傷疤忘了痛的人。這也是性格使然,我性格剛烈,看不慣的人和事,總是會一吐為快,說完就忘記了。經常因為這樣得罪人,而我卻沒有記在心上,誤解的親朋好友一個一個憤憤然,茫茫然。而今傷疤已經打開,還是記一記那個十年時為好。
俗話是:百無一用是書生。而以我自己不惑之年的生活經驗明白:書生有用要流氓!因為你和別人談平等,別人和你談不同;你和別人談規則,別人和你談大局;你和別人談條文,別人給你用機器。這種對牛彈琴的對話,居高臨下的威脅,就如今日之华鹰經貿談判,前面的十次亦或是二十次都是表演前奏,為的是找個藉口,鷹要至於你死地,永無翻身之日。因為我們流氓不來,從小到大都是乖寶寶,好孩子,捆綁在"仁義禮智信"的道德柱子上,講個謊話,都會心跳加速,臉紅到脖子上。所以我等之人無用,廢物一個,無法如今日之中國,奮而反制。
五百多個日夜,內外經歷太多太雜。愛我的人如勤勞的工蜂,不知疲倦,四下找蜜,圍著我這只不會產卵的假蜂王。嚴父期間肺部生病,臥於病榻,心情煩躁,未卜好壞,兩眼發直,凝視天花,老淚縱橫……愛人親人忙前顧後,老天眷顧,老父親病癒出院!禍不單行的打擊,那個瘦小的弱女子成長為頂天立地的美女漢子了!我則變為一個頭髮漸漸發白的糟老頭子,先是吃得太少,想得太多,瘦骨嶙峋,佝僂著腰,像一個沒有馬沒有盔甲沒有武器的唐·吉坷德,總想去打下風車。後來,我又漸漸的變為一隻豬,吃得太多,想得太少,耷拉著肚皮,吃力地蹣跚,不時哼兩下等著那一位屠夫看上我。
慢慢的,我感覺我這隻豬越來越討人喜歡了。於是,在親朋好友的關愛中,我能吃到更多更美味食物了,甚至穿上了花衣裳,變為更白更嫩更人見人愛了!後來就連屠夫也喜歡我了!所以啊,世間就是如此:多吃別哼,就能長膘,討人喜歡,長命百歲!
時光如梭,已是十年,彼日之事,猶如昨天。
佛說:立地成佛。
我遵佛願:立地成佛。希望能夠酒肉穿腸過,多吃少說,做有緣人。
佛亦說:放下。
我遵佛願:放下。希望能夠走得更遠更好!
是為記,感謝所有曾經愛我的人和正在愛我的人,願您們幸福安康!
2019/06/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太離譜了!留學生在中國課堂展示南沙群島是「越南」領土!

最近,一名留學生在中國的課堂上展示了一張地圖,聲稱 南沙群島 是 越南 的領土。 事件在網路媒體上引起了不少評論,網友紛紛表達憤怒和不滿。 起因是該留學生在課堂展示過程中,將南沙群島和 西沙群島 標註為越南領土。 該行為立即引發了在場學生和教師的強烈反應,並迅速傳到網路上,引...